2023-12-29

山頂小屋


當你擁抱或攜帶著一個孩子時,其實在進行能量的交換。能量交換意味著,我把自己的能量給予了這個孩子,而我也從孩子身上接受了他的能量。

所以在華德福的教育環境中,#相互擁抱 是極度受到期許及鼓勵的行為。因為在擁抱的當下,我們在默默傳送了無聲的訊息:

「你還好嗎?」
「為何我們相遇?」

小孩明白默然接受,不需要語言,卻深刻有力。在此沉默的時刻我們相伴坐著,也許是他(小孩)不開,或者是我不開心,她會握著我的手,一起散步。在這寧靜的時刻,即使是掉了一根針都聽得很清楚。

--

許多經歷過不幸童年的人,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他們早上醒來,想著接下來該做什麼,我必須繼續做事,我做故我在。我只能希望和祈求,他們真的找到某個人,在他們長大後理解他們,因為他們需要明白那種感覺,存在的感覺。被愛的人,他們心裡會很滿足,那種滿足感是:「對,我存在。」(Yes, I'm here.)

這是你能給人的最珍貴的禮物,讓全世界都知道他們的存在。

--

善待彼此,和所有生物。水裡游的魚,天上飛的鳥,每個小小生物,不管是螞蟻或蟲子或跳蚤。要親切、關心和愛護,塑造出你想看到的世界,一起玩耍時要存善念,你會整天都很快樂。避開輕忽的話語,先想一想再說好話,比如讚美和鼓勵的話,請問我將如何感謝你。

--

人生不是關於賞與罰,不該是這樣對吧?人生應該是到頭來,我們曾經活過,我們要做到不枉此生。

「到了生命的盡頭我問我自己愛的夠不夠?」

愛就是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