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影】2009電影人生


62.葉問(港)(不錯)

61.殺人犯(港)(普通)
郭富城的演技真的很棒,張鈞甯就普普,是孤兒怨的梗,但覺得孤兒怨好看一點。 

60.短暫的生命(港)(普通)

59.愛到底 (國)(應該改名爛到底)
第一部,普普通通。 
第二部,矯情做作。 
第三部,莫名其妙。 
第四部,爛到底,那個女生是在模仿楊丞琳嗎?!不過郭靜真的很適合演戲,當初看她的MV時就覺得她的情緒與表情都很棒,看完這電影真得覺得她應該可以朝演戲發展。 

58.飲食男女(國)(喜歡,推薦A++)

57.少女小漁(國)(很喜歡,推薦A++﹞)
很久的片了,怎麼覺得當時的劉若英演技比現在更有感情一點,現在有點流於類型化。



56.絕命終結站4(洋)(老梗)



55.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th)(洋)(還OK)

54.戀夏500日 (洋)(還不錯 A+)
淡淡的感覺,挺喜歡。 

53.鬼影實錄 (洋)(普普)
總覺得很像假得,看到杜辜@@ 

52.歡迎光臨死亡小鎮(dead silence)(洋)(還OK)
不是非常恐怖,整體來說還可以,那玩偶轉動眼球時還真教人毛骨悚然。



51.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洋)(普通)

其實真的蠻血腥的,斧頭砍進腦袋的那一瞬間,整個人震了一下,差點叫出來。我可以容忍恐怖,但實在很難接受血腥。女孩被強暴後,恍神地呢喃著我想游泳,這一幕讓我好想哭,人在脆弱無助時,真的會很想躲回讓自己安心的地方。


50.孤兒怨(洋)(還OK)
結局真驚人。 

49.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日)(感動,推薦A+++) 

天啊!眼淚掉不停,好感動啊~音樂太感人了。


48.神探(港)(精彩,推薦A++)

47.博物館驚魂夜2(洋)(普通)

46.天使與魔鬼(洋)(還不錯﹞)

45.舊愛找麻煩(洋)(普通)

44.金錢帝國(港)(普通)

43.回到17歲(洋)(還不錯)

42.家有喜事2009(港)(普通)

41.甜蜜蜜(港)(喜歡) 

40.愛的流刑地(日)(還OK)

39.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洋)(普通)

38.絕命派對(國)(普通)
血腥又兇殘,走上西洋風格。 

37.生靈勿近(洋)(普通)

36.重金搖滾雙面人(日)(普通)
跟L的感覺真是天壤之別。松雪泰子演得很累吧?!雖然是談論夢想,但總覺得是有點白癡的片。 

35.機動部隊─同袍(港)(普通)

34.新娘大作戰(洋)(還ok)

33.沒問題先生(洋)(普通)

32.鬼片(泰)(普通,稍微粗糙)

31.咖啡館的故事(日)(還不錯)

30.與龍共舞(港)(有趣)
我是史公子。公子也有個名字啊!敝姓史名公子。哈哈哈~~~真的好好笑,不管看幾次都是那麼好笑。 

29.女人大作戰(洋)(還不錯)

28.肩外的戀人(韓)(還不錯)

27.羅丹薩的夜晚(洋)(好看,推薦A+) 

26.游龍戲鳳(港)(普通)
完全是老梗,像是在看新版〈與龍共舞〉,但卻又沒有〈與龍共舞〉好看,畢竟太多經典台詞了,現在想起還是會想笑,XD。不過游龍戲鳳的拍攝場景在澳門,去年剛去過,看到熟悉的景物很有共鳴感。 

25.性工作者2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港)(好看,推薦A) 

24.真愛旅程(洋)(還不錯)

23.顛覆瘋雲(洋)(還OK)
利用後設手法談論好萊烏電影界,帶著濃濃的反諷意味,黑色幽默,蠻有趣的。 
你是追逐權力的人,還是想辦法保住權力的人?喜歡片中的音樂。 

22.獵人遊戲(洋)(還OK)
果真是獵「人」遊戲,以人作為獵物的遊戲,比起鬼片,這種瘋狂的人性更教人毛骨悚然。看得整把火都上來了。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覺得家庭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21.向左走向右走(港)(喜歡,推薦A++


在統聯車上第二次看,好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 

20.明日的記憶(日)(哭慘了,推薦A+++) 

19.赤壁2:決戰天下(陸)(還不錯)
覺得比第一集精彩,「情」的比例比第一集來得多。很喜歡小喬離開曹營的那一幕,溫柔而堅定的眼神感覺很棒。還是覺得曹操演得很棒,張震的聲音有點虛。 

18.謊言對決(洋)(普普)

17.第一誡(港)(不錯,推薦A+)
高潮中的高潮,就在出其不意中,精采。音樂很好聽。 

16.黑暗金控(洋)(普普)
太累,邊看邊睡。 

15.七匹狼2(國)(普普)
兒時的記憶再度重現。 

14.情遇巴塞隆納(洋)(不錯,喜歡) 
追尋是某些人生命中的重要課題,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在漂泊中尋找,也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放手一搏的勇氣,「現在不做以後一定會後悔的」,但怎麼知道現在做了以後就不會出現另一種後悔呢?不斷地追尋或許是一種不滿足的表現,但卻也是一種面對自我的誠實。不願意退而求其次,只好不斷在失望中找尋希望。「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我知道自己不要什麼」,這是一部可以和自己對話的電影,很喜歡。 

13.棺材(泰)(一頭霧水)
老實說,我真的看不懂想要表達什麼。 

12.我的機器人女友(日)(感覺不好)
很扯很誇張的一部片,不喜歡。男主角演技真差。 

11.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日)(哭得唏哩嘩啦~><~)
養了poky之後,對於任何關於狗狗的電影都很有感覺。豐川悅司演技還是很棒,但是男女主角的愛情部分顯得有點凌亂和突兀,比較喜歡他們兒時的純真友誼。 

10.超級颱風(陸)(很做作、矯情、刻意的一部片)

9.我這樣過了一生(國)(不錯)
看完有無奈的感覺....... 

8.囧男孩(國)(還不錯)

7.靈異航班(洋)(還不錯)

6.徵婚啟示(國)(蠻不錯的)
鈕承澤那一段有點瞎= = 
不過很喜歡結局,也很喜歡這樣的改編模式。陳玉慧的小說比較像是一種實驗性質的創作,以一種非常實驗性的心態去刊登這樣一則啟事,為了創作。有點後設,在看得同時總會不自覺得將說話者聯想成作者;電影則是為了想為自己現實中不夠完美的愛情尋找一個宣洩出口而刊登啟示,在尋找的同時似乎也落入了另一種逃避現實與面對自我的拉扯局面,結局太令人意想不到了,不過很喜歡這樣的結束,整個過程將結局推向了最高潮,然後end。小說有較大的想像空間,而電影比較精彩有趣。 

5.貧民窟的百萬富翁(外)(精彩,推薦A++)
節奏非常緊湊,說故事的能力也很棒,很喜歡用「情」這個主題做為貫穿整部戲劇的主軸,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整齣戲將三種情感的交織與呈現出的張力詮釋得極好。三個人的命運是一體的,缺少其中一個,都無法完成最後的樣貌。據說改編自翻譯小說《Q&A》,電影很棒,好像也是今年金球獎的大贏家,很精彩的一部電影,推薦。 

4.忘不了(港)(好看,推薦A+) 
「如果我們心裡都是別人,上床還有什麼意思?」是問對方的,也是問自己的。 
自然而然的十指緊扣,自然而然的相互擁抱,自然而然的約定一起往前走。喜歡那自然而然的自然,很多事情要來的時後都是不知不覺的。 

3.刺青(國)(普通)
不夠乾淨的一齣戲,不喜歡。 

2.嫌疑犯X的獻身(日)(不錯,推薦A+) 
石神哲哉穿越長廊時所露出的那一抹笑容讓我紅了眼眶,這種為愛情所表現出的英雄式的犧牲實在是浪漫的有點心酸。真愛無敵嗎?恩~~~我也不曉得。對於面臨絕望的人而言,死前的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笑容都可能是讓自己繼續活下去的契機。以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中,太輕忽人性的不可預測性了。真是溫馨感人的推理片。 

1.信徒(洋)(普通,不算好看)
其實我並不確定這部電影的翻譯名稱為何?因為以「信徒」這個名稱上網搜尋並查不到相關資料。這是一部討論信念與信徒間的關係,並沒有特別好看,也不是很清楚導演想說什麼。不管是以什麼作為自己的信念,過於偏執都不是一個好現象,昨夜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或許可以作為這部電影的註腳:「信教應該是用來提醒自己的,不是用來責備別人的。」不過從這部電影裡似乎也可以看到西方國家將經驗主義與科學公式奉為圭臬與唯一準則的盲點,如果從這一點似乎又帶有些許的批判意味,但最後一幕卻又好像推翻了這樣的以為,總之,我不太懂這部電影想傳達什麼?! 

竟然讓這部莫名其妙的電影奪去了我2009年的頭香寶位,太可惡了~><~

1 則留言:

  1. 看到自己以前用心寫下的觀後感,總覺得好感動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