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台】她和她的她

 


震燁:「我常常想,如果我可以早一分鐘出生,我就可以當哥哥保護妳,妳是不是就不會吃這麼多苦了?」

皓明:「我想成為妳的重要他人。」

這是兩個讓我瞬間泛淚的段落,那種心疼所愛的人,想做點什麼讓對方好過一些的心意,好溫暖,暖到讓人好想哭。

少年法庭裡曾經提到:「遭受家暴傷害的孩子,在受害之後就不會再長大了,即使過了十年、廿年,那也只是時間流逝而已,他們會被獨自拘禁在過去的日子裡。」

或許,這段話適用在任何受過重大創傷的人身上。療癒,沒有比愛更好的方式。最後,利用通過隧道看見光的意象來象徵林晨曦的重生,她可以笑著接納自己了,或許還是會痛,但痛是可以的,痛也沒關係的,她知道。

「林晨曦,很多傷心難過,妳不斷重複經歷,但我還是寫下來,因為我希望有一天,妳脆弱的時候,還是能夠記得這段路,妳走得很勇敢,妳試著努力過。過去已經無法改變,但我想告訴妳,這件事真的非常困難,痛苦在妳身上留下了傷痕,但這些傷痕,不是為了讓妳拿來責備自己,我希望妳能理解,寬容地繼續走下去,就算不小心落在畫布上的黑點,添上其他色彩,也能變成瑰麗繽紛的一幅畫。

這世界繼續運轉著,請妳每天也試著往前,一步兩步都沒關係,不要勉強自己,痛苦的時候,一定要停下來求救,因為有可能這輩子卡住的感覺還是會跟著妳,但請妳一定要善待自己。

妳一定要記得,妳值得擁有幸福,以後妳一定要好好的,只要好好的就夠了。讓我們從黑暗的回憶走向光,讓我們繼續走下去吧。」

…………

我也是被愛的

被整個世界所愛

被日光所愛

被層層襲來的海浪所愛

被柔軟適合躺臥的草地所愛

被月光以白色羽絨的方式寵愛


我是世界的孩子

有人喜愛的孩子

林婉瑜/世界的孩子/《那些閃電指向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