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9

王后傘下|絕望


「我很後悔生下你。」

類似的訊息,我也曾經接收過,看到瑟縮於角落的心昭君,我彷彿看到了那個曾經連生存價值都被否定的小女孩,眼淚忍不住沿著雙頰滑落。

當他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宮外,難道他不害怕嗎?難道他不知道這樣的自己會惹怒對他有著高度期望的母親嗎?這些他肯定都衡量過了,但他已經無計可施了,他已經走投無路了,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和母親見面,原本渴望被接納與包容的脆弱心靈,再度被他最在乎的媽媽重重一擊:

「即使在外面粉身碎骨了也不准回來。」

多麼絕望的警告。

我在媽媽心裡真的一點價值也沒有嗎?媽媽對我真的這麼不在乎嗎?為什麼自己總是讓媽媽失望?我的存在令她蒙羞嗎?

多麼絕望的自我懷疑。


王后傘下(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