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9

王后傘下|自己想做的事


王后:「人無完人,也許人就如同戒盈杯,有著小小的缺口。其實我這個國母也盡是缺口,若能懂得怡然自足,那麼就算不甚完美,也能過得很好。」

心昭君:「但是,我覺得始終無法突破的自己很差勁。」

王后:「你也想成為王世子嗎?」

心昭君:「不,我光想就覺得頭痛。」

王后:「這麼說來,你不是沒能成為王儲,而是無意為之。那何來差勁一說?強迫你去做不願做的事情,才是差勁之舉吧!人們總是忌憚戒盈杯會滿溢,而我呢?我喜歡這些密密麻麻的缺口,它懂得清空自己,若是不需要,便會全數流出。所以你也去嘗試自己想做的事,若是不滿意,就大膽碰撞,有時也要固執己見,這樣你才能喘口氣啊!」


王后傘下(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