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音】伊能靜 ─ 假面的告白



假面的告白

詞:許常德
曲:伊能靜

很多人 都覺得我假
但是 什麼是真的呢
真的話 那麼容易說嗎
真的心 你又會關心嗎
有時候 我也覺得我假
作假 其實不容易呢
假的話 比較不傷人吧
假的心 比較容易被接受吧

如果我的人讓你覺得有太多戲份
如果我的人讓你覺得有太多戲份
如果我的人讓你覺得有太多戲份
如果我的人讓你覺得有太多戲份
是我的演技不夠精純
啊 人生 人生 我曾試著去掌握真誠
但是夢境掌聲 卻讓我分不清什麼是真誠
愛情 愛情 我曾試著什麼都不問
只是幸福 責任 一直到快失去才真的發生
很多人 都覺得我假
但是 什麼是真的呢
我是真的很假 我是真的很假
但是 什麼是真的呢

很喜歡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時,就被歌詞和歌聲所吸引。如果這是心聲的吐露,多誠實多坦白。不想去說其他人如何又如何,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如此坦率的面對自己呢?可以誠實面對自己不容易,在這個由人所構築的社會裡,我們或多或少都在迎合別人的期待與要求。

那聲音聽來看似無謂,其實又帶點迷網和茫然的飄忽:
「很多人 / 都覺得我假 / 但是 / 什麼是真的呢」
「如果我的人讓你覺得有太多戲份 / 是我的演技不夠精純」

聽來有淡淡的感傷味,但是怎麼就是這麼愛。

或許,應該換個方式說,對自己誠實不難,但對人過份赤裸的坦白,卻需要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