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音】SHE ─ 記得要忘記



記得要忘記

在就要轉身前忽然又想起你 
相遇的那一天漾著微笑的你 
那個微笑 還是很美麗 可惜那個人常常要讓人哭泣

太耀眼的城市不適合看星星
就如同你的心不適合談安定 
謝謝你讓我傷過心 學會愛情並非執迷
人改變不了改變不了的事情 

記得要忘記忘記 我提醒自己 
你已經是 人海中的一個背影 
長長時光 我應該要有新的回憶 

人無法決定會為誰動心 但至少可以決定放不放棄
我承認我 還是會愛著你 但我將永不再觸碰這記憶 
記得要忘記 忘記 經過我的你 畢竟只是很偶像的那種相遇 
不會不容易 我有一輩子 足夠用來忘記 
我還有一輩子 可以用來努力 我一定會忘記你

其實這不是自己最喜歡的歌,但卻是最常為自己點的一首歌,只因為過份念舊。每次只要陷入過往情緒中而不能自己時,就會為自己點播這首歌,舒緩自己過於鑽牛角尖的情緒。

其實很多時候都知道,對於逝去的那份情和那個人已毫無情愫可言,也不再眷戀些什麼,只是,或許是回憶太美太難忘,就算曾有過的爭執,在時間的潤飾下也變得平易近人許多。

這些年來,自己還是改不掉這頻頻回顧的壞毛病,久了,竟也習慣了。每當思念的情緒又開始氾濫,就要將自己的心封閉好一段時日。不排斥也不抗拒,而是真切且誠實地去感受這樣的自己,或許會難過到無以復加,但就算嚎啕大哭也是面對情緒的一種方式。而這就是自己,不是嗎?曾經很排斥這樣的周而復始,但終於也開始明白,只有完全地接受這部分的自己,才能好好的面對未來,過去的種種或許不見得都愉快,但自己就是踩著那些不愉快的過往來到眼前的,自己現在的模樣不正是過去總合的結果嗎?如果只是一味地否定過往,又該如何坦率地面對現在的自己呢?!

也不知道是何時開始學會這樣想的,不過想通後果真有茅塞頓開的暢快感。心情低落時,喜歡放任自己沉浸在自己的私人情感裡,那是旁人不會懂的感覺。挑首適合當下心情的歌曲,不斷repeat的旋律就像是不斷repeat的壞情緒,帶著一種要將自己逼入絕境的決絕姿態,透過不斷地書寫來與自己對話,問題的解答往往在自己身上。

知道這些情緒都是短暫的,都會過去的,所以也不以為意。知道一切都會好轉,當情緒達到臨界點,會自己透過文字尋找出口和解放的方式。

這些年來,也已開始學會和這樣的情緒和平共處。自己的傷口不喜歡別人來碰,因為惟有自己才知道舔拭的力道該如何拿捏,我喜歡透過獨處與書寫來自我療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